【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三上
阿摩第 5 期
20枚
 2 

【國內】抗議黑箱作業 高市教育工會 籲暫緩課綱案

發表于: 2014/02/08


〔自由時報記者蔡清華、陳祐誠/高雄報導〕高雄市教育產業工會、家長會代表、市議員蕭永達等人,昨天到行政院南服中心抗議,要求教育部暫緩推動充滿爭議的高中課綱調整案,進行由下而上的公聽會,匯集基層教師的意見,再諮詢歷史學者,程序完備且公開透明,才合乎民主精神。
捍衛學生受教權 決策應超越統獨
市議員蕭永達指出,學校的教育主體是學生,歷史不能因為不同的意識形態就更改。台灣歷經荷蘭人、鄭氏王朝、滿清、日本與國民政府等五個時期的統治,是無須爭辯的事實,少數學者「黑箱作業」、讓課綱偏離史實,站在學生受教權益的立場,這樣的決策非常粗糙,行政院應超越統獨、跨越藍綠,更應廣納老師與家長的意見。
高市教育產業工會聲明指出,教育部通過高中語文與社會科課綱調整案,是政治意識形態凌駕教育專業,審議程序合法性也備受各界質疑,缺乏程序正義,甚至不合法。馬政府找幾個統派意識形態相近的學者主導,整個小組不是專業考量而是意識形態考量,違反教育基本法「教育應本中立原則」。
高市教育產業工會呼籲,教育部必須暫緩推動充滿爭議的課綱微調案,他們也反對綠營執政六縣市共同抵制課綱調整的做法;過去北北基抵制扁政府的一綱多本,後來甚至自辦北北基會考,這種教育一國兩制引起的災難殷鑑不遠,民進黨應要謹慎因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