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三上
阿摩第 5 期
20枚
 0 

【國內】林內國中樂隊出征 永安宮善款買團服

發表于: 2014/02/08


中國時報【周麗蘭╱雲林報導】
林內國中全校學生300人,學過音樂的只有5個,校方克難成立國樂團,連樂器都是向老師借的,孩子們爭氣拿下縣賽第一,即將出征全國賽卻缺團服,永安宮全體委員通過捐2萬8000元添購團服,幫林內爭一口氣。
國樂團1年前成立,但校方連1件樂器都沒有,外聘3個國樂老師指導,並向林錦躍老師借40多件樂器。41名國一到國三的團員中,僅3人學過音樂,一切從識譜、學習音階開始!
林錦躍老師說,孩子們學半年就在廟會、木瓜節初試啼聲,後半年加強練習,目標通過縣賽門檻。這支業餘國樂團,以84分甲等榮獲縣賽第1名,將代表雲林縣出賽三月在苗栗的全國賽。
師生們就缺像樣的演奏團服,永安宮主委黃國洲得知,立刻召集委員們開會,拜託大家支持出錢幫學生買團服。
校方善用來自十方的善款,找人跑遍五分埔成衣店,終於找到便宜又體面的團服,總共才花2萬8000元!7日邀請廟方到校驗收孩子們的成果,學生們穿著新添購的粉色、黑色團服,演奏氣勢磅礡的「羅漢戲獅」,校長林俊賢說「我們人少志氣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