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高三上
阿摩第 5 期
20枚
 2 

【國內】學測非選答案卷 考生畫少女漫畫BJ4都扣一級分

發表于: 2014/02/12


記者葉立斌/台北報導
每年都有學生在考學測與指考時,在非選擇題答案卷亂塗鴉,寫奇怪的文字。大考中心表示:本屆有考生畫上黃色小鴨,被扣一級分,最嚴重的則是公然滑手機,該科以零分計算。
大考中心表示,本屆有學生在考卷上畫黃色小鴨,或寫上「我是台灣人,哥是神BJ4(不解釋)」,甚至要老師上臉書搜尋他的粉絲團,這些違規都被扣一級分。也有學生畫上相當精緻的少女漫畫人物認真讀書神情,令閱卷老師讚嘆,還是被扣一級分。
另外最嚴重的,則是在考試結束前公然滑手機,該科以零分計算,審議委員會認為,考試規則已寫明不可帶手機,該生不僅帶在身上,還拿出來用,違規情節嚴重,因此該科不計分。大考中心在10日進行大學入學學科能力測驗違規審議,並表示本屆各考區共提報396件違規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