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大二上
阿摩第 4 期
28215枚
 2 

【新聞】教部支持 興大、國大里、中農合併有譜

發表于: 2012/06/01



首個單一大學同時合併高中與高職



〔自由時報記者蘇孟娟、陳建志/台中報導〕全國第一個單一大學合併二所高中職校的國立中興大學與國立大里高中、國立台中高農合併案有譜!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卅一日赴中興大學考察,力促三校合併案早日完成,教育部常務次長陳益興表示,教育部全力支持,盼能在今年底前完成相關手續。



立委興大考察 促早日完成



中興大學與國大里及中農已陸續在五月完成校內校務會議程序,中興大學指出,三校各以逾九成的通過率,贊成包括台中高農、國大里改興大附屬高中的方案。



立委林佳龍與何欣純指出,中興大學是中台灣唯一的頂尖大學,若能成功與中農與國大里合併,將能扮演帶動中台灣教育領頭羊的角色,提昇地方高中職教育,盼教育部能協助推動,發揮一加二大於三的教育效益。



蔡炳坤盼教部提供更多經費



副市長蔡炳坤也表示,三校若能合併將能提供中台灣學生更好的教育資源,市政府樂觀其成,他也替三校請命,盼教育部提供更豐富的「嫁妝」,不能少於三校原有的教育經費。



應邀出席的陳益興指出,這項合併案是全國首創的方案,以前均是單一大學併單一高中,中興大學是首個單一大學同時併高中與高職的學校,這項合併案符合教育部十二年國教政策,況且三校均有逾九成的支持率,教育部將全力支持。



陳益興並指出,未來併校後各校的教職員及學生權益均會獲得保障,教育資源也會有最好的考量;針對三校合併的時程,他希望能在今年年底前完成相關手續,早日完成。 對於教育部的正面回應,興大校長李德財指出,三校早有淵源,包括國大里是從興大孕育而生,中農不少科系均與興大有關且已有長期合作關係,三校合併可發揮資源共享及師生教育互動更緊密效益,校方將「打鐵趁熱」儘快推動相關手續。



昨日何欣純和林佳龍另邀請陳益興和教育部中辦主任藍順德到國大里座談,國大里家長會長張榮銓盼未來附中的校長產生維持遴聘,才能全心投入校務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