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二上
阿摩第 5 期
1760枚
 1 

【國內】花博「熊出沒」 1100隻紙貓熊當嘉賓

發表于: 2014/02/21


台北市政府觀傳局舉辦的紙雕貓熊快閃,第4場來到花博,許多民眾好驚奇,這次在50名志工幫忙下,1100隻紙貓熊1小時就擺放完成,大家一定很好奇貓熊的姿勢怎麼來,主辦單位表示,沒有特別設定,完全依照地景,調整每隻貓熊間的距離和姿勢,不同地方就會有略微差異,不過這樣的紙貓熊熱卻出現損壞情形,民眾好奇之餘還是要注意,別太過熱情。
 


抓好角度拍照,貓熊大軍再度現身,心都快被融化了。民眾:「看很多、很多快閃圓仔。」

民眾:「還滿特別的啦,因為都是用紙漿做的嘛。」

小朋友:「很多圓仔很可愛。」

小朋友好驚奇,戴上圓仔眼鏡來看貓熊海,北市觀傳局第4度辦紙雕貓熊快閃,密密麻麻,懶洋洋趴著、俏皮的坐著,50名工作人員花費近1小時,1人至少放上20隻,把1100隻貓熊沿著花博地景擺,環繞圓形一大圈,中間小愛心,有人拆裝、有人喬姿勢,藝術角度就跟著旁邊地景來布置。

觀傳局主秘游淑惠:「今天大概現場有1100隻的貓熊在這裡快閃,在設計上會比較鬆一點,貓熊跟貓熊之間可以有一些互動,然後再請擺放的志工發揮他們的創意。」

花草環繞,多了輕鬆感,貓熊放置間距也較寬,不過不同地點當然就有不同擺法。

小朋友巴著貓熊不放,超「卡哇伊」,快閃貓熊先襲擊剝皮寮街道,順著老街和建物擺放,紙雕貓熊就向往前爬行,形成方形景觀的貓熊大軍壓境。紙貓熊設計總監陳步洲:「它是一個比較窄的場域,貓熊大軍湧出場所的感覺,這擺放就比較密一點。」

貓熊萌樣讓民眾好開心,但要小心別失控,不然就會像這樣,左耳疑似掉漆破損,由於紙貓熊很脆弱,大家得向愛護動物一樣,別太過熱情。

22日紙貓熊也會在凱達格蘭大道和敦南林蔭大道與大家見面,後天停展,但下週一則會在四四南村和國家戲劇院內,繼續完成6場快閃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