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2 

【國內】烏落跑總統莊園 豪奢到嚇死人

發表于: 2014/02/23


(中央社台北23日電)烏克蘭落跑總統亞努科維奇距離基輔1小時車程的豪華莊園曝光,這座廣袤莊園林蔭遍布,蓋有避暑別墅,優美湖景盡收眼底,面積等於半個摩納哥,還有高球場、停機坪、動物園,極盡豪奢能事。
反對派已占領亞努科維奇(Viktor Yanukovich)的豪華莊園並開放民眾參觀,「紐約雜誌」(NYMagazine)網站提供的影片可以看到遊客絡繹不絕。民眾為一睹莊園風光大排長龍,當亞努科維奇的奢侈生活映入眼簾,他們只能瞠目結舌。
來自澳洲、非洲和南美洲的鴕鳥緊張地伸腿,野兔在腳邊亂跑,群鹿和山羊待在籠裡,清楚標明品種。根據遊客在推特(Twitter)貼上的照片,莊園內還有一堆孔雀、1艘典雅的大帆船,更不用提數不勝數的名車收藏,當中不乏勞斯萊斯。
除了大理石鑲邊的避暑別墅、大小等同英國豪宅的佣人住屋,莊園內還有種滿異國花卉的溫室,以及養著錦鯉、蓋有天橋的蒼翠日式花園。紐約「每日新聞」(NY Daily News)形容,亞努科維奇的浪費可能不下法國皇后瑪麗.安托瓦內特(Marie Antoinette)。
亞努科維奇曾自稱「與烏克蘭貧民站在同一陣線」,卻砸重金蓋奢豪莊園,相較之下,這個國家人民平均月薪不到500美元(約新台幣1萬5184元)。
成千上萬民眾今天蜂擁前來參觀這個占地140公頃的豪華莊園。先前外界只是懷疑莊園極其鋪張浪費,而民眾親身遊歷後,不由得對童話世界般的造景驚歎萬分。
除了亞努科維奇青睞的少數人和親友,幾乎沒有人造訪過這個祕密基地,但衛星照片曾拍到莊園內有直升機停機坪和高球場。多年來記者一直嘗試潛入,下場多半很慘,更有1人被痛毆。
莊園草坪上綴有希羅風格的雕像,包括以秀髮遮掩驅體的女神、四肢交纏的愛侶;精雕細琢的華麗水池、情侶雅座和柱廊式會場如星點般散落各處;還有間俄羅斯式澡堂。
今天許多情侶來這裡約會,也有人闔家出遊,不是到處擺姿勢拍照,就是看不下去猛搖頭。有人忍不住覺得好笑,因為亞努科維奇曾把俄國劇作家契訶夫說成「偉大烏克蘭詩人」,他文化知識的貧乏與莊園風格形成強烈對比。
亞努科維奇還有自己的鮮肉產線,園內巨大的畜欄裡有大群乳牛、綿羊和山羊。莊園內也有座豪華花園,1棵栽種不久的樹旁有告示說明這棵樹可以活300年。
根據官方說法,亞努科維奇的總統年薪約10萬美元(約新台幣303萬元),這座莊園的造價顯然遠超過總統年薪能力所及,可能成為亞努科維奇嚴重貪腐的證據。(譯者:中央社樂羽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