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國三下
阿摩第 5 期
46090枚
 1 

【新聞】考委高永光:「行政倫理」應納入國家考試

發表于: 2014/02/25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考試委員高永光建議應將行政倫理納入公務人員初考、地方特考、高普考等國家考科題目,加強有意擔任公職的考生們對「行政倫理」方面的認知,並徹底了解到,一旦涉貪就會遭到嚴重懲罰的後果。

高永光表示,高雄海關傳出集體收賄弊案,其中竟有新進的碩士海關人員,因為海關整體的貪瀆文化及同儕壓力而涉案,令人難過;高永光認為,年輕的公務員進到新單位,即使單位裡幾乎所有人都說「收錢是對的」,但只要充分了解公務倫理規範,就知道自己「連1塊錢都不能拿」。

高永光認為,基層公務人員操守、德行確實必須提高品質及標準,公務人員國考是否加考「行政倫理」,是可以討論的議題,他認為,公務人員初考、地方特考、高普考的考科題目,都應納入行政倫理內容;而將行政倫理列入國考,至少會讓考生在進入公部門前,熟讀公務員服務倫理規範、公務人員行政中立法等法令規章,了解到如果涉貪瀆,會有哪些懲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