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三上
阿摩第 5 期
20枚
 1 

【國內】藝才班要比學科 家長:政府騙人

發表于: 2014/02/25


中國時報【林志成╱台北報導】
12年國教藝術才能班(音樂、美術、舞蹈、戲劇)甄選入學簡章出爐,多數公立高中除採計術科成績,還以會考成績為門檻。家長批評,之前教育部說藝才班只採術科成績,現在卻有很多學校還要看會考成績,政府是在騙人嗎?
教育部國教署副署長黃子騰回應,關於12年國教藝才班甄選,依101年5月8日公告的資料,學校「得」採計會考成績,也就是要採、不採都可以。過去高中藝才班都要看基測成績,今年進入12國教,在變動最小狀況下,一些學校以會考成績為入學門檻,教育部不能禁止。
教部公聽會說只看術科
12年國教藝才班甄選入學簡章最近出爐後,一些家長傻眼了,因為原本以為小孩只要術科顧好就行了,沒想到多數公立學校都還要以會考成績為門檻,他們指控教育部是騙子、沒有誠信。
新北家長自救聯盟召集人陳麗雯表示,過去她參加過10場以上公聽會,聽到教育官員每次都說藝才班只看術科成績,現在卻還要以會考成績為門檻,是在整人嗎?現在國三生僅剩2、3個月就要參加甄選,回頭再去準備學科,怎麼來得及?
師大附中美術班甄選除看術科表現,還要求會考5科成績均要達「基礎級」,且作文4級分以上;音樂班則要求會考5科中有3科達「基礎級」,且作文3級分以上。如果每科成績滿分100分,考生只要考30分以上,就達到「基礎級」。
現在準備會考已來不及
師大附中校長卓俊臣表示,原本該校藝才班甄選要設3學科達「精熟級」,但在教育部勸說下,才回到「基礎級」。他認為,學音樂美術的孩子,學科能力也不能太差,否則不利長遠發展。
台中一中美術班則完全只看考生術科成績,不以會考成績當門檻。台中一中校長陳木柱表示,本想訂會考3科成績達「精熟級」門檻,教育部勸說不要訂那麼高,但若退到「基礎級」則不具意義,乾脆不訂會考成績門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