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三上
阿摩第 5 期
20枚
 2 

【國內】微創業正夯 大學推相關課程

發表于: 2014/02/25


中國時報【謝幸恩╱新北報導】
近年來,台灣掀起一股小額創業熱,小成本、低門檻的「行動餐車」便成了首選,不少專科院校將餐車作為範例並引進校園內,讓學生親自體驗「當頭家」的感覺,還有大學生送給自己的畢業禮物,便是1輛「胖卡」。
曾到多間大學演講的「台灣行動車創意發展協會」理事長龔修賢說,年輕人有夢最美,滿腔敢衝敢追的熱血,如果不想「吃人頭路」,在資金充裕的前提下,實可小額創業,自己當老闆。
行動餐車多以餐飲業為主,如鬆餅、咖啡等簡餐、點心類,種類推陳出新下,現有行動美髮車、美甲車、閱讀車等,提供民眾日常服務,如三重穀保家商引進2台餐車,直接讓餐飲系學生於校內實習,方便且節省人力。
相中這股「微創業」風潮,不少大學推出相關課程,如輔仁大學產學中心提供建教合作管道,讓學生習得一技之長,再回頭服務或自行創業;另有實踐、亞洲大學等推出「微創業基金」供學生申請,或是將創業規畫列入學分中,盼學生掌握人生。
龔修賢也說,有教授帶隊到改裝廠講課,有學生看了喜歡,結束後,私下打電話來預訂1台20萬元的餐車,邊打工存錢邊學習烹飪,等到畢業後要送給自己當禮物,準備來當小老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