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國三下
阿摩第 5 期
46090枚
 0 

【國內】亞航引擎未失火 為訊號燈異常

發表于: 2014/02/28


亞洲航空公司(AirAisa)一架編號1519班機,今天(28日)上午9時46分從桃園機場飛往馬來西亞亞庇的航程中,二號引擎疑似起火,隨即在上午10時10分返回桃園機場。桃機表示,此為廉價航空小型飛機,機上共乘坐133人,人員均安。初步檢查是引擎火警訊號燈異常,以致啟動滅火機。
知名廉價航空亞洲航空(AirAisa)一架編號1519班機28日上午從桃園中正機場起飛,準備飛往馬來西亞亞庇。起飛後,二號引擎的火警訊號燈異常亮燈,因此班機隨即在10時10分返回桃園機場,機上共搭載133名乘客及機組人員,全數平安。
桃園機場表示,落地後初步檢查,是因二號引擎的火警訊號燈動作,導致滅火機啟動,不是引擎失火。目前旅客都在候機室中,由廉航代理商長榮航空協助安置旅客。桃園機場副總經理溫永松說:『(原音)根據落地以後檢查,是因為二號引擎火警的訊號有動作,導致滅火機動作,檢查引擎沒有起失火,目前詳細檢查之中。旅客安置好可能會轉機,或是由航空公司安排住宿的事情。』
因亞洲航空的飛機屬於外籍航空器,我國對外籍航空器沒有監理權,除非發生重大事故,才須事故地的主管機關介入調查;因此,亞航故障班機將由國內代理維修廠依飛機製造國規範進行檢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