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國三下
阿摩第 5 期
46090枚
 2 

【國內】告別陽明花季盆栽海芋見客

發表于: 2014/03/01


陽明山花季旅遊人次本周突破百萬,即將在3月9日閉幕,228連假上山賞花的民眾可望看到壓軸的吉野櫻、水仙與杜鵑花盛開見客,也有機會一睹吉野櫻粉白花瓣被風吹落的「櫻吹雪」景色。花季結束後,青年公園「野趣盆栽展」、竹子湖海芋季隨即接棒,喜愛外出踏青的民眾不怕無處可去!
公園處主秘藍舒凡表示,陽明山花季邁入倒數階段,遊客服務中心、花卉試驗中心、湖田里產業道路沿線,都可見盛開的吉野櫻。另外,陽明山區8萬多株杜鵑花也正綻放,是連續假期賞花熱點。今日中山樓外還有市立國樂團演出「花鐘響起」音樂會。
即使櫻花季結束後,愛花民眾仍不必擔心無花可賞。青年公園副主任林賢達說,公園內水、陸生植栽目前正要進入開花期,包括擁有「南洋櫻花」之稱的羊蹄甲花、水生鳶尾、草地上的通泉草紫色小花等。展覽館中另有盆栽展,展出由野花野草布置而成的特色盆栽。
另外,每年同樣吸引大批遊客的竹子湖海芋季系列活動將在3月8日登場,現在花開約5成。大地處也搶先推薦5條溪畔步道。
大地處處長黃立遠表示,位在頂湖區的「頂湖環狀步道」路徑平緩,適合長輩與小朋友行走;「海芋環狀步道」沿線可欣賞早期農家留下的水車、生態池;「文學步道」步行時間僅需10分鐘,可欣賞山丘與梯田;想登高眺望海芋田,則不能錯過「湖底環狀步道」;路徑最長的「竹子湖環狀步道」雖需步行約50分鐘,但沿途可欣賞竹子湖完整景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