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國三下
阿摩第 5 期
46090枚
 3 

【國內】自剖柯文哲現象 柯:民憤出口

發表于: 2014/03/02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2日電)醫師柯文哲今天表示,「柯文哲現象」是民眾心中有憤恨,找不到出口,他只是個出口,如果命運要把這個任務交到他手上,他會很認真完成它。
台灣醫界聯盟基金會在台灣大學綜合體育館舉辦「台灣需要白色的力量」活動,邀柯文哲、醫師陳永興等人演講,柯文哲提到陸軍下士洪仲丘案引發的白衫軍運動表示,網路鄉民走上街頭變公民社會,才出現素人政治,「如果不是白衫軍運動,我沒有勇氣走上舞台」。
他說,過去政治沒政黨動員、樁腳與黨產,根本沒辦法,白衫軍運動給他信心,雖沒錢、沒政黨奧援、沒財團、沒組織動員,但透過網路,仍可掀起一股力量,「讓我有足夠勇氣,沒有被藍綠兩個政黨綁架」。
柯文哲表示,「別人是政黨提名,但我是台灣社會公民提名」,不管最後結果如何,他確信有一天台灣政治會改變。
媒體會後追問柯文哲,是否絕不入黨?他說,不管怎麼講,還是尋求合作、整合。
柯文哲表示,社會今年要選擇社會價值及歷史方向,好與典範是靠自己努力、奮戰不懈?還是一個人的成功與價值是因他生在哪個家庭?是因為爸爸是誰?
他說,台灣社會要決定什麼才是成功?是秉持理想幫更多人?還是社會掠奪、增加家族財富?
另外,陳永興表示,白色力量是受苦的人團結力量、與受苦的人站在一起的力量,是同擔苦難、分擔痛苦的力量,希望有良心的醫師與受苦的人站在一起,展現受苦的台灣人力量,台灣需要白色、人民力量。1030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