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高二上
阿摩第 2 期
141843枚
 0 

【新聞】台北市教甄325人 退休師回鍋卻達452人

發表于: 2014/03/07


議員建議限制退休教師回鍋
〔自由時報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全台目前共有兩萬三千三百八十五名流浪教師,但市議員王鴻薇昨指出,台北市去年度國高中教師甄選名額僅三百廿五人,但去年北市國高中共聘請四百五十二名退休教師回鍋兼任,已連續五年退休回鍋教師數高於甄選人數。她痛批,北市府根本不願給流浪教師機會,應增加教甄名額、限制退休教師回鍋,改善流浪教師滿街跑的問題。
教局不考慮限制退休兼任人數
對此,教育局長林奕華表示,教育局已請市府評估合理的教甄人數,也積極向市府爭取更多教甄名額,今年則請教育局副局長成立專案小組檢討,希望能改善此現象。至於王鴻薇要求限制退休教師回鍋的部分,林奕華表示,相較於沒經驗的兼任教師,學校多半傾向找有經驗、具教學品質的退休教師回鍋任教。教育局暫不考慮限制國高中退休教師回鍋兼職人數。
議員不滿不給流浪教師機會
王鴻薇調閱資料發現,去年北市高中職教師甄選人數僅一百廿五人,創五年來新低,但不管是北市高中職還是國中,退休教師回鍋的人數卻居高不下,去年高中職退休教師回鍋任教人數高達一百六十二人,國中更達兩百九十人,如果北市國高中沒有教師需求,為何會大量聘請退休教師回鍋任教,反而不增加教甄名額引進新血?市府根本不願給流浪教師機會。
王鴻薇表示,十二年國教即將上路,對於北市高中職來說是全新的挑戰,如北市府情願讓退休教師回鍋,不願加開教甄名額,等於讓北市學校教師無法引進新血,也不利十二年國教推行。
http://tw.news.yahoo.com/%E5%8F%B0%E5%8C%97%E5%B8%82%E6%95%99%E7%94%84325%E4%BA%BA-%E9%80%80%E4%BC%91%E5%B8%AB%E5%9B%9E%E9%8D%8B%E5%8D%BB%E9%81%94452%E4%BA%BA-00414058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