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三上
阿摩第 5 期
20枚
 1 

【國內】台灣藍鵲展師生愛 摘美髮冠軍

發表于: 2014/03/18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18日電)原有金牌夢的教師劉姵均,看到學生李涵楹有意征戰國際,將機會讓給學生,師生更共同打造台灣藍鵲造型,拿下世界美髮大賽金牌。
教育部今天舉行十二年國教適性揚才列車成果發表會,中山工商致力培育技能技藝菁英,現場也展現學生的亮眼成就。中山工商高三生李涵楹參加2012年世界盃美容美髮技藝競賽,獲「夢幻髮型組」金牌。
李涵楹說,女生都愛漂亮,因此國中開始就讀美容美髮技藝班,希望能學化妝、造型,升上中山工商後,2011年獲得國內選拔賽金牌,讓她萌生挑戰2012年國際美容美髮大賽的企圖心。
而李涵楹的指導老師劉姵均也曾在2010年以「青龍」造型榮獲世界盃美容美髮技藝競賽銀牌,心懷金牌夢的她,原打算以「台灣藍鵲」造型再戰2012年國際賽,但看到學生有意挑戰,幾經掙扎,決定將機會讓給學生,師生兩人更共同以「台灣藍鵲」造型挑戰大賽。
李涵楹表示,台灣藍鵲是吉祥物,也將瀕臨絕種,因此決定以代表台灣特色的台灣藍鵲為主題出賽,而造型中需以大量髮片作成羽毛造型,每片髮片需要梳整、修剪、上色等程序,約得花費30分鐘,因此共花了3個多月,才完成造型所需的3000多個髮片。
在賽前一週,由於每天都從一早趕工到半夜,李涵楹中途因體力不支而全身痙攣,父親趕緊揹到醫院打點滴,打完點滴後,她又繼續投入趕工行列。所幸最後順利完成造型,更擊敗許多資深造型師,獲得世界冠軍。
對美容很有興趣的她,打算就讀大專相關科系,未來希望能從事整體造型或新娘秘書等工作。1030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