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三上
阿摩第 5 期
20枚
 1 

【國內】生命小勇士 特教模範兒童30人獲獎

發表于: 2014/03/18


〔自由時報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今年南市特教模範兒童出爐,共有三十位國小特殊兒童獲選。教育局表示,特殊孩子有自閉症、聽障、多障、學習障礙與罕見疾病等病障,但勇於接受不完美,不畏艱難、奮發向上,在自己的強項也有優秀表現,值得其他學生看齊,三月底將接受市府表揚。
教育局特幼科科長蔣銘娟昨日在東區勝利國小,邀請勝利與南區永華、安南區海東、白河區白河等四校的四位六年級特教模範兒童現身說法。四位特殊孩子用自身努力證明,雖然身體有障礙,但學習、表現與一般生相比毫不遜色!
蔣銘娟表示,今年全市特教模範兒童評選,有四十一所小學送件,評審選出三十校、三十位優秀特教模範兒童。今年兒童節表揚活動,將於三月三十一日在走馬瀨農場舉行,特幼科先公布特教模範兒童獲選者,希望藉由他們的事蹟激勵身心障礙或處在困難中的孩子,永不放棄學習,就能看見希望。
勝利楊凱崴雖是中度自閉兒,個性卻很活潑,想要跟大家一樣好,很努力學習,學會一口流利的閩南話;曾代表學校參加星光大道陽光天使才藝表演,演唱閩南語歌謠獲佳績。
永華杜孟庭從小體弱多病、常進出醫院,但強烈的上進心與努力學習的態度,使他每學期都獲頒總成績優異獎狀;縱然有先天障礙,但她透過游泳健身,多次拿到校內泳賽佳績,可說是允文允武。
海東黃聖恩雖是重度多重障生,但很積極參與校內活動,多次參加音樂比賽,獲獎連連。白河連若宇雖有學習障礙,學科的聽說讀寫算有其困難、限制,但仍努力不懈、學習態度積極,與師長、同學互動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