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高三下
阿摩第 6 期
167枚
 1 

【新聞】國中會考 屏東佔比序3成多分數

發表于: 2014/03/18


國中會考 屏東佔比序3成多分數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
http://l1.yimg.com/bt/api/res/1.2/7wrNA36L7kOr0soorjmTCQ--/YXBwaWQ9eW5ld3M7Zmk9Zml0O2g9Mjc-/http://media.zenfs.com/155/2011/06/16/libertytimes-logo-jpg81x27_144916.jpg
自由時報 – 2014年3月18日 上午8:40

 
〔自由時報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十二年國教今年上路,首屆國中教育會考已經完成報名,屏縣共有九千五百一十五人報名,將是首次考英聽,屏東區試務承辦學校潮州高中指出,全國統一使用的播放系統音質清晰,而今年英聽、數學非選擇題均不計分,請家長及考生放心。
首屆會考 英聽、數學非選擇題不計分
十二年國教實施,屏東區除了體育班、藝術才能班有特色招生外,普通班均採免試入學,攸關免試入學超額比序的國中教育會考,除了極少數無法應試的特殊生外,國中應屆畢業生都會參加教育會考。
承辦首屆國中教育會考屏東區試務的潮州高中表示,報名作業已於本月十三日至十五日完成,屏縣共有九千五百一十五人報考,預定四月十一日寄發考證,五月十七日、十八日考試,考試科目包含國文、英語、數學、社會、自然及寫作測驗,其中英語科聽力題及數學科非選擇題,在今年不納入成績計算,明年起正式採計。
比序積分 均衡學習9分 志願序7分
教育處指出,今年屏東區高中高職免試入學超額比序,各項目最高積分,分別為畢業資格二分、志願序七分、經濟弱勢二分、均衡學習九分、多元學習表現分四項共二十八分、適性發展六分、國中教育會考二十五分,總分七十九分,會考約佔三成多的分數。
首屆會考學生如何準備,鶴聲國中校長黃賢德表示,過去國中基測題目是「中間偏易」,今年起的教育會考則是「中間偏難」,當然會有家長擔心,但由於題型均已公布,所以學校的考試都朝這樣的方向命題,以該校為例,約在五、六年前就把英聽列入段考題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