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2 

【其它】救救菜英文!土虱丟開字典 多說不怕被笑

發表于: 2014/03/20


 
〔特派記者林三豐/美國報導〕和王維中同樣面臨語言問題,「土虱」曾仁和選擇丟掉小字典,秉持「想學英文就要多講話」的原則,從錯誤中學習。
旅外球員最大挑戰之一就是語言,土虱也坦言是目前最大困擾,希望能盡情和隊友聊天,有些球路比較厲害的投手,還可直接向他們請益。
為了儘快學會英文,土虱今年到美國時隨身帶了一本英文小字典,想利用搭飛機時惡補,「來了才發現,除了打招呼可以,難一點的還是沒辦法,要請翻譯幫忙。」
小熊目前有幫土虱請翻譯,但除了練習時需要翻譯外,平常都儘量靠自己。他會主動問隊友去哪裡,翻譯無法同行也照去,「後來他們要出去,還會主動問我要不要跟。」
土虱現在碰到教練、隊友都能聊個幾句,甚至還穿插幾句西班牙文。他笑說,剛開始怕被隊友笑,但他們也知道土虱不懂,會教他怎麼講,反而學得更快。
土虱才來小熊沒多久,就與復健投手教練有了不錯的交情,也是目前唯一會叫他英文綽號「Catfish」(土虱)的人,就是靠自己的破英文努力向教練請教,如果他能繼續保持,相信很快英文就不再是問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