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國一上
阿摩第 6 期
8700枚
 1 

【國外】基地揚言汽車炸彈攻擊時代廣場 紐約提高警戒

發表于: 2014/03/21


據哥倫比亞廣播公司消息,恐怖組織「基地」在旗下雜誌《Inspire》的最新一期中,刊出紐約時代廣場照片,並揚言以汽車炸彈方式攻擊廣場,引起新一輪恐襲憂慮,紐約市警局已經提高警戒。
香港《文匯報》報導,《Inspire》在最新一期春季號中,「指導」有意進行攻擊的恐怖分子,如何組裝比去年波士頓馬拉松爆炸案中使用的更精良爆炸裝置。文章題為〈美國境內汽車炸彈〉,指出美國是他們的首要目標,其次是英國、法國與其他盟國。文章還刊出包括時代廣場、百老匯一帶的照片,鼓勵恐怖分子攻擊這些地方。


雜誌也詳細說明如何安置類似2010年計劃攻擊時代廣場的汽車炸彈。當時美國事先獲得情報,拘捕襲擊主謀,未有釀成災難。由於《Inspire》被認為是去年波士炸案主謀的靈感來源,因此紐約市高度警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