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國一上
阿摩第 6 期
8700枚
 0 

【國內】王金平缺席院際會議 蘇貞昌:沒去是對的

發表于: 2014/03/21


 


 


http://www.nownews.com/p/2014/03/21/1158624
http://1-ps.googleusercontent.com/x/www.nownews.com/imgapi.nownews.com/x,qw=640,aq=80,av=1395123274800,asrc=http,P3A,P2F,P2Fs.nownews.com,P2F0d,P2F83,P2F0d83fb0435893da8e113cee614c4d50f.JPG.pagespeed.ic.YwigxRxvGs.jpg

反服貿學運第四天,民進黨主席蘇貞昌動員群眾北上立法院聲援。(記者林調遜/攝影)



http://www.nownews.com/search/%E8%A8%98%E8%80%85%E9%82%B1%E6%98%8E%E7%8E%89%EF%BC%8F%E5%8F%B0%E5%8C%97%E5%A0%B1%E5%B0%8E
記者邱明玉/台北報導
對於立法院長王金平今(21)日缺席馬總統所召集的院際會議,對此,民進黨主席蘇貞昌表示,這根本不是院際的紛爭,根本不是召開院際會議的問題,王金平院長沒有去是對的,因為學生的訴求是對馬總統,這是人民與政府之間的問題。
蘇貞昌也呼籲馬總統不要逃避,也不要推卸責任,作「不沾鍋」,馬總統正是惹出這些爭議的人,馬總統應該要負起責任,立刻來道歉,立刻承諾,絕對不再黑手伸進立法院,干預議事,破壞民主,馬總統更要讓整個服貿協議,照立法院朝野協商,一步一步逐條、逐項實質審查,這樣才是解決問題,民進黨再一次嚴肅呼籲,馬總統趕快道歉,並保證不再犯這些錯,讓服貿協議實質審查。
蘇貞昌說,王金平是國會議長,是憲法上立法院的首長,是最高民意機關的首長,他應該代表民意,不要聽馬意,更要把現在民意好好的來實現,另外朝野協商,實質審查,逐條審查表決,也是王院長親自主持的朝野協商會議,他更應該要貫徹這個協議的實現,所以王金平院長不但不應該去參加院際會議,更應該要趕快落實朝野協商,讓服貿逐條實質審查。
蘇貞昌指出,另外學生訴求訂定兩岸協議處理條例,不但是王院長過去的主張,民進黨也已經把草案送進立法院,也是這次學生要求,希望王院長可以趕快站出來,回應學生要求,這才是最高民意機關的首長。
蘇貞昌表示,希望大家一起來關心這次的學運,也來支持學生的訴求,並關心他們的健康精神,告訴他們有這麼多人在關心支持他們,民進黨也是,有全國來的群眾,展現對他們的支持,另外,最重要的是,已經發現有人找一些不明份子,企圖來破壞秩序,傷害民眾,造成動亂,希望大家一起來防治破壞,絕對不要被有心人士嫁禍,破壞大家在守護的民主。
蘇貞昌最後說,這次的學運,是學生的自主,民進黨完全尊重,也支持學生的訴求,因為馬英九不在學生限期內來誠意答覆,只有拖拉,會激起學生怎麼樣的回應,民進黨完全尊重學生自主,希望馬總統趕快回應學生訴求,誠意解決問題,讓事件和平落幕,讓民主不受傷害,社會向前進步,這才是應該做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