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國一上
阿摩第 6 期
8700枚
 2 

【國內】海芋逢寒冬 可望開到7、8月

發表于: 2014/03/22


一年一度竹子湖海芋季21日上午於頂湖開幕,在此之前已吸引近30萬人潮,預估整個花期可帶來70萬遊客,為當地創造上億產值;相較於名氣響亮的下湖,頂湖區域海芋田人潮較不擁擠,且可遠眺小油坑,也是賞海芋的好地點。
陽明山竹子湖海芋邁入盛開時節,台北市長郝龍斌昨日上午出席海芋季開幕活動,立委丁守中、市議員汪志冰、黃平洋等人也出席,大家都換上青蛙裝,和湖田國小學童一同下水田體驗採海芋。
郝龍斌表示,竹子湖海芋年產量約達300萬支,每年可創造1億元以上的經濟產值,是陽明山地區的重大活動,今年海芋季相關活動從3月8日開始至今,已經創造了28萬的人潮,周邊交通維持計畫市府十分重視,希望能讓民眾高高興興到竹子湖採海芋。
郝龍斌每年都出席海芋季活動,對採海芋駕輕就熟,現場除了教小朋友如何採海芋外,還有餘力解救陷在泥中動彈不得的女議員,他也把採得海芋分送給一旁民眾及媒體,還笑說「老闆不在家,見者有份。」讓現場充滿歡樂氣氛。
北投區農會總幹事王茂松表示,今年由於寒冬,海芋花期可望延長,暖冬時只開到5月的海芋,今年甚至可望開到7、8月,整個海芋花期結束時,約可吸引70萬人潮,今年也請當地商家提供友善廁所,解決民眾方便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