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小四下
阿摩第 3 期
34160枚
 1 

【新聞】行動小胖卡 教偏鄉新住民電腦

發表于: 2014/03/24


行動小胖卡 教偏鄉新住民電腦
http://www.chinatimes.com/
http://l2.yimg.com/bt/api/res/1.2/N6NH4ZL0SsQ_yxQKdYtgrw--/YXBwaWQ9eW5ld3M7Zmk9Zml0O2g9NDM0/http://l.yimg.com/os/publish-images/news/2013-11-04/047f292e-bb91-434c-b841-98c6c817a719_logo-1-.png
作者: 特約記者田毅╱花蓮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4年3月24日 上午5:54

 
旺報【特約記者田毅╱花蓮報導】
「在鳳林就可以免費學電腦,不必坐車遠到花蓮去!」在花蓮縣鳳林地區就讀國小四年級的張姓學童,今年很開心地和媽媽參加「行動小胖卡」免費學電腦32小時,比起在學校上課要有趣多了。
「行動小胖卡」是利用小貨車打造出七個單位合作的電腦教學車,只要汽車側和後車廂打開,就能變成教學講台,且備有無線網路基地台可快速上網,讓陸配或外配等子女能夠正確使用網路,提升資訊素養。
嫁到花蓮縣的廣東省梅州何姓婦人,帶著9歲兒子來到牛根草社區發展促進會,和十多位新住民及其子女一起免費參加免費學習電腦課程,包括怎麼上網、收發電子郵件、電腦操作等生活應用課程,各個都認真聆聽。
工程師以圖文和實際操作方式,向大家分享臉書、部落格、影片、相片編輯等製作技巧,讓學生和家長很快就能明白,同時還鼓勵大家都操作幾次,很快就能夠上手,原來電腦沒有那麼難。
「雖然在學校也有學了一些電腦課程,但是透過工程師的仔細講解,更能正確使用電腦!」10歲的張姓學童開心地說。有的家長興奮地說,沒想到帶孩子來免費上課,還能夠獲贈隨身碟。
從事營建業的花蓮市周姓男子,娶了江西省的妻子,育有兩女,大女兒就讀小二、二女兒念幼稚園,兩女在花蓮的公立小學,因為花蓮縣政府實施免學雜費等六大教育政策,讓他的家庭和教育費省下不少開支。
周男從友人處得知「行動小胖卡」活動,鼓勵妻子帶著孩子前往花蓮縣基督教女青年會報名參加,陪伴孩子學電腦,增添親子之間良性互動。周太太現在已學會透過網路訂火車票及預約掛號,不出門也能搞定天下事。
張姓學童說,等他學會相片及影片製作,將來要幫爸爸媽媽的老照片集合起來,做成紀念影片光碟,分享全家人共同成長的喜悅。移民署花蓮縣服務站主任陳駿璿表示,移民署今年投注經費,推動「新住民資訊素養教育計畫」,與宜誠資訊合作,照顧新住民的資訊需求,不讓偏鄉孩童有數位落差的遺憾,還可計算歸化學習時數及獲頒學習時數,一舉兩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