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國一上
阿摩第 6 期
8700枚
 1 

【國內】南庄養鱒農園 上百棵吉野櫻正盛開

發表于: 2014/03/24


想在台灣欣賞雪白色的吉野櫻,大多會想到阿里山,不過現在北台灣的遊客,可以不用長途跋涉了,苗栗縣南庄鄉大湳山區一處養鱒農園裡,就有農場主人在數十年前,嫁接了上百棵日本吉野櫻,這個星期櫻花陸續盛開,雪白一片的美麗景色,讓遊客流連忘返。
 
雖然山區的霧很大,不過遊客還是,拿著手機拍不停,因為這裡的吉野櫻花,真的是讓人驚豔,接續在山櫻、八重櫻、富士櫻之後,雪白的吉野櫻,正是南庄鄉櫻花季的最後一個驚嘆號。
 
賞櫻遊客 練先生:「非常漂亮,景色很好啊!花也很茂盛,也不用去阿里山跟人家擠,我就覺得很不錯。」
 
農場主人表示,吉野櫻是父親從日本帶回,透過嫁接山櫻,才能在南庄盛開,由於今年的天氣較冷,花期自三月中旬才起跑,目前農場內櫻花,已經盛開約5成,這週開始將進入盛開期。
 
鱒魚養殖場主人 潘秀芬:「今年的花況特別好,很漂亮這樣子,比去年好多了,那它是從這週,已經開了三天了,時間到月底,賞花期到月底。」
 
只是大湳山區受到氣候影響,三不五時會有濃霧發生,要上山賞花的民眾,除了準備好心情,也要特別注意天候狀況,同時也避開假日人潮車潮,欣賞吉野櫻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