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國一上
阿摩第 6 期
8700枚
 2 

【國內】屏東單車輕騎遊程夯 香港旅客搶搭熱潮

發表于: 2014/03/24


屏東單車休閒活動蔚為風氣,透過國內外旅客遊程體驗,獲得熱烈迴響。香港的旅行社最近首次推出單車旅遊團,以萬金、墾丁熱門景點規劃套裝行程,7個梯次爆滿仍供不應求,不僅讓業者感受單車休閒的市場潛力,更成功打響屏東單車旅遊知名度。
已連續2年舉辦的屏東「單車旅遊季」,依屏東地理環境特色規劃多條遊程路線,去年不但開放國外旅客報名參加,更邀請港、澳旅行社負責人組團踩線,讓車友、旅人們親自見證深度族群部落文化涵養、綠能低碳環境,一行人更對屏東山林美景留下深刻印象。
與香港旅行社合作規劃行程的國內旅行業者表示,香港因地形闗係,沙灘美景較少,過去香港觀光客前來台灣旅遊,墾丁是必訪首選,行程中就算有單車活動,大多是安排短程的體驗行程,從沒有以輕騎單車為主的套裝行程。
業者指出,香港的旅行社3月首次推出4天3夜、團費港幣5,000元的「台灣原鄉探祕、國境之南」輕騎單車路線,原本只是測試市場接受度,沒想到反應熱絡,至6月底共7個梯次每團25人已全部額滿,目前其它團持續推出中。
單車旅遊首發團3月22日至3月25日展開,25位團員中,年齡層從30歲到62歲,不乏上班族、夫妻檔,除了一人是第一次到台灣旅遊外,其餘都曾來台觀光,甚至有人已來過三次;為何選擇單車旅遊,除了新鮮、挑戰,希望以不同的方式,體驗旅遊樂趣。
單車騎乘4天遊程採漸進式,第一天走訪原鄉萬金,10公里路程先讓團員小試身手,從吾拉魯茲、萬金教堂到萬巒豬腳街,沿途欣賞在地人文、宗教特色及美食品嚐。
接著進行「國境之南」挑戰台1線枋寮到墾丁58公里的行程,縣府觀光傳播處特別致贈記念品表達歡迎首發團加入單車共遊的行列,透過團員們走訪屏東縣境各美景的初體驗帶回國,宣傳屏東觀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