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國一上
阿摩第 6 期
8700枚
 2 

【國內】前KMT發言人楊偉中:馬錯失和解機會

發表于: 2014/03/25


反服貿爭議愈演愈烈,執政黨內部也浮現雜音。前國民黨發言人、馬英九競選黨主席辦公室發言人楊偉中今天在臉書發表一篇名為《人微言輕,還是要說點自己的話》文章,他直指,馬英九參選總統、黨主席時,曾說過要加強與在野對話溝通,雖然艱難,但若展現誠意,逐步前進,不是沒有實現的機會,也就不會有今日的失序和流血,「馬先生曾有機會帶領臺灣走上和解共生的大道,但機會已失!」
楊偉中在臉書發文指出,攻占行政院當然是「失序」,但是,原本這個「序」就快蕩然無存。
他說身邊的警察好友告訴他:「我們警力半夜出門,凌晨到,馬上穿鎮暴裝上場,這樣的情緒很恐怖」。當棍棒施加在青年身上的那一刻起,當權者已經選擇和一整個年輕世代對立。這個傷痕,豈能癒合?
他指出,我們要賺中國的錢,但也要捍衛我們的基本價值、生活方式。我們有自己獨特的歷史道路,和各種歷史糾葛。要帶領臺灣,政治領袖的格局、遠見、睿智、謀略,很重要。馬總統曾有機會帶領臺灣走上和解共生的大道,但機會已失。他說,社會要給年輕世代、未來社會的中堅,一個交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