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國一上
阿摩第 6 期
8700枚
 2 

【國內】台南300大學生 北上接力靜坐

發表于: 2014/03/25


南部學子站出來,遍地開花不凋謝!台南市多所大學約300多名大學生透過臉書號召,今天分批搭車北上,準備接力替換立法院前靜坐的學生。成功大學也有愈來愈多系學會及教授支持學自主罷課行動,台文講堂甚至還開起「罷課教室」,吸引不少學生聽講。
成大、崑山、南台等多所大學學生,分批搭乘統聯客運北上支援立法院靜坐學生。崑山科大林同學表示,在師長們的支持下,他們打算北上2、3天,希望讓已經在台北靜坐多日的同學們,也能回家盥洗一下。
林同學還強調自己並不害怕,「因為我們只是靜靜地坐在那邊,相信不會有什麼事的」。一旦遭受暴力驅離,「那就只好衝了!」
成大的陳同學也說,攸關國內生計的兩岸服貿協議,政府沒有好好溝通就強行要通過,還出動警察打傷手無寸鐵的學生,「實在太過份了!」讓他看不下去,才決定與同學們一起北上聲援。
連日來,成大學生會、台文系學會、醫學系學會、政治系學會已相繼支持全國自主罷課行動,工科系李輝煌、台文系主任鍾秀梅、企管系劉宗其、政治系王金壽等教授也以個人名義陸續透過臉書響應罷課。
其中,支持自主罷課最熱烈的台文系,還從今天下午2點起在該系台文講堂開辦「罷課教室」,並安排鍾秀梅主講:「從《V怪客》電影看全球青年反抗運動」;台文系李承機主講:「誰是暴民?」問題討論與分享等課程,吸引數十名學生前往聽講、互動。
除了大學生外,台南市東區德光中學百餘名學生,也利用下課時間自動到走廊集合,並手持標語及反服貿布條,宣示「反服貿,高中職不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