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上
阿摩第 5 期
20枚
 1 

【國內】教育部籲各大學正常教學 保障受教權

發表于: 2014/03/26


反服貿占領立法院活動持續,部分大專校院師生參加活動未正常上課,教育部今天(25)再次呼籲各大學要維持正常教學,老師有教學責任維護學生受教權,學生沒到學校上課應依規定請假,否則是翹課、不是罷課。
反服貿占領立法院活動進入第8天,聲援反服貿的自主罷課團體持續增加,教育部初步了解,各校目前上課還算平靜正常,沒有全系(所)停課情況,對於少數老師自主停課,教育部政務次長陳德華表示,學生參與反服貿活動已經一段時間,不去上課對正常學習一定會有影響,家長也會擔心學生的身體健康,實在不應再繼續下去,學生如果不去上課,就要依規定請假,否則就是翹課、不是罷課。
至於部分校系老師宣布停課或是異地上課,陳德華次長表示,最近教育部接到許多家長抗議,有學生想上課,卻因系上停課而不能上課,損害到他們的受教權,即使用投票多數決也不妥適,期盼老師本於教學責任,停課前跟所有學生充分溝通,並應安排補課,以維護所有學生受教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