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高三上
阿摩第 5 期
20枚
 0 

【國內】臺東新中音樂班2位學生優異 上臺藝大

發表于: 2014/03/26


臺東縣新生國中音樂班學生劉育瑄、鄭佳裕錄取國立臺南藝術大學音樂學院音樂系七年一貫制學士班,尤其劉育瑄同學是全盲視障學生,在競爭激烈中,對於兩位同學脫穎而出,全校師生同感與有榮焉!
 
 
因先天性視神經萎縮,雙眼全盲的劉育瑄,憑藉吹奏長笛的音樂專長,完全沒有看過五線譜,更不知道樂譜長得什麼模樣,學習路上吃盡不少苦頭,透過先聽老師吹奏再重複不斷地摸索、練習,找到音感、抓住音準,背下樂譜,學習態度和毅力令人佩服。
 
 
劉育瑄同學今年參加國立臺南藝術大學音樂系甄選,儘管看不見樂譜,應試吹奏略為吃虧,但她仍以扎實的底子連過兩關,以優異成績獲得錄取。劉育瑄小六時曾獲總統教育獎,接受全國表揚。
 
 
另外,鄭佳裕同學主修長笛樂器,從小學習音樂,目標是成為音樂老師,將長笛美妙的聲音讓更多人欣賞,對於錄取7年制音樂系將更積極追求在音樂的表現。
 
 
新生國中校長賴亮禎表示,兩位學生通過甄選十分難得,最難得的是-育瑄笑口常開,對自己充滿信心,不因視障而退縮,反而為實現夢想勇往直前;獲得錄取,讓育瑄的夢想邁進一大步,也是學校的榮耀,永不放棄的精神,值得同儕效尤!
 
 
上了7年制的音樂系將面臨更嚴厲的磨鍊,賴校長表示,相信劉育瑄與鄭佳裕積極的學習態度禁得起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