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三上
阿摩第 5 期
20枚
 2 

【國內】數學課分組挑戰難題 激發學習熱情

發表于: 2014/03/26


讓學生愛上數學課,臺北市百齡國中數學老師翁憲章,透過隨機的分組協同學習,讓學生分享表達不同解題的過程,還讓學生共同挑戰困難題,激發數學學習的熱情。
 
 
讓原本放棄數學的孩子,願意再次挑戰自我,臺北市百齡國中數學老師翁憲章,以「學習共同體」概念,讓學生隨機分組協同學習上數學課,翁老師說,課堂上以撲克牌抽籤,讓學生3-4人一組,不指派組長,每組裡每個人可分享不同的解題過程,已經瞭解的同學可透過反覆講述,深化學習,而不懂的同學也能從他人分享中,明白自己究竟是哪裡「卡關」,更瞭解數學的原理,此外,課堂上也提出難度高的數學挑戰題,讓不少學生下課後還熱烈討論,學習不因下課鐘聲而停止。
 
 
翁憲章老師說,學生在上數學課時,因為分組討論,培養學生團隊合作、思考、表達的能力,重點不在於老師給的答案,而是讓學生從相互討論學習當中,體會數學思考的樂趣。(相關內容可利用教育家部落格http://teachersblog.edu.tw/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