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三上
阿摩第 5 期
20枚
 0 

【國內】國中主任儲訓 「光復」4人同梯

發表于: 2014/03/26


〔自由時報記者謝鳳秋/豐原報導〕國家教育研究院國中主任儲訓班昨始業式,台中市光復國中小學四位教師同時考上,三人一起受訓,成為佳話;另有四位年僅卅歲教師考上主任受訓,為最年輕準主任。
國中主任儲訓班始業式及拜師典禮,昨在國教院台中院區舉辦,簡單隆重儀式後,展開為期六週受訓課程。
上儲訓班的國中準主任來自全國十五個縣市,由於各校退休主任多,各縣市錄取人數也跟著增加,共有一百七十五位,受訓人數創歷史新高。
特別的是,光復國中小學同時有四位教師考上主任,分別是代理學務主任施銘富、代理總務主任蔡永輝、代理輔導主任湯國良、資料組長蘇千芬(已受訓過),傳為杏壇佳話。
施銘富、蔡永輝、湯國良一同受訓,他們說,四人準備考試,常利用餘暇互通有無,為避免三個主任同時受訓影響校務,受訓前,費心地和代理人交代業務,且星期三、五都會抽空回校處理業務。
4位30歲準主任 一試及第
另一個亮點是,這回有四個年僅卅歲的準主任來受訓,分別是花蓮縣玉東國中朱純緩、雲林縣宜梧國中許佳玲、嘉義縣溪口國中蕭景如、基隆市百福國中宋郁峯,教學滿五年才可以報考主任,四人均為一試及第。
活潑的許佳玲說,學校希望年輕教師教學之餘也兼任行政職,在而立之年考上主任,是給自己最好的禮物,也是一種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