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高三上
阿摩第 5 期
20枚
 2 

【國內】台體大 拚安心場所認證

發表于: 2014/03/26


中國時報【馬瑞君╱台中報導】
國立台灣體育運動大學,為全國單一場所AED設置密度最高的學校,平均每253人即有一台AED,該校拚全國第一所安心場所認證的大學,現在已達到學生CPR+AED訓練完成率百分百,並從24日起陸續辦理教職員訓練。
台體大校長林華韋表示,由於學校屬性不同於一般大專校院,運動選手高衝擊性、爆發力訓練較多,更應注重師生訓練安全,因此對於校園建構AED之設置鼎力支持優先採購。
因此,台體大不僅是目前國內AED密度最高的場所,更採用飛利浦最新FRx機型,以適合於游泳池或運動場等露天場所或運動員會大量流汗時使用,並結合目前最先進之高科技「AED保母連線系統」,24小時全天候掌握儀器狀態,及建立管理人資料庫及管理規範功能。
若AED有異常狀態,會立即自動發e-mail或手機訊號通知校方AED管理人員及得標廠商後端管理平台,由廠商在3個工作天內恢復正常功能,確保於第一時間內有人前往協助急救或瞭解儀器狀況,以確實掌握黃金救援時間與維護AED功能。
學務長莊艷惠昨天第二次參與教育訓練,她說,不論是教職員或學生希望大家都學會,「寧可備而不用,不要用而無備」,培養「使命感」學會助人的技巧,且師生有很多機會到國外參加比賽,有可能以此救命技術救人,另類的「為國爭光」。
昨天的教育訓練,由中興保全子公司立偉電子講師洪怡晴講授CPR+AED技術,參與教職員工二、三人一組,分組輪流參與實際CPR+AED技術操作。該校目前學生CPR+AED訓練完成率百分百,教職員的完成率已超過50%,只要達到70%即可申請安心場所認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