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國一上
阿摩第 6 期
8700枚
 2 

【國內】中市平等街縱火釀三命檢方起訴羅嫌

發表于: 2014/03/26


台中市平等街去年底發生暗夜大火,停在民宅前的機車,遭人縱火,延燒3輛汽車、14輛機車及3戶民宅,郭姓屋主等三人不幸葬身火窟,縱火的是平時棲身在台中市公園路及平等街附近騎樓的四十五歲羅姓男子,他供稱不滿被當遊民驅趕,吸食強力膠後縱火,台中地檢署檢察官認為羅男逞快放火,造成3人死亡,且沒有悔意,依法起訴,並請求法官從重量刑。
(張文祿報導)
台中市平等街去年十二月三十號發生大火,停在騎樓的機車,遭人縱火,這場大火,不僅延燒3輛汽車、14輛機車及3戶民宅,還導致郭姓屋主等三人死亡,一旁300年歷史的媽祖廟也差點被波及,火災發生時,當時郭姓屋主和太太以及哥哥都睡在二樓,房屋燒到整個塌陷,消防隊首先搶救出郭姓屋主,因為他身上有大面積燒傷,雖然緊急送到火場對面的醫院搶救,還是不幸死亡。另外兩人被發現時,已經不幸死亡。而當時目擊者看到是騎樓底下的機車先起火。
 
警方事後調閱監視器,找到羅姓男子,地檢署起訴書指出,羅姓男子平日棲身在公園路跟平等街附近騎樓,縱火前吸食強力膠,被當遊民驅趕,心生不滿,走到平等街民宅騎樓前,以打火機點燃停放的機車後離去。
羅姓男子雖然坦承點火,但表示並非有心要造成火災。而檢察官認為羅嫌逞快放火造成死亡,且沒有悔意,予以起訴,並請求法官從重量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