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國一上
阿摩第 6 期
8700枚
 0 

【國內】萬丹泥火山噴發 農田裂開40公尺

發表于: 2014/03/27


 屏東縣萬丹鄉泥火山,今天上午在赤山巖農田處再度爆發,這次有三個點爆出泥漿,但是往年的是都是單點的火山口噴發,這一次卻是從農田中間裂出一條快40公尺的裂縫,泥漿就這樣從裂縫裡呈直線爆發,有地質研究專家到場觀察就說,泥漿這樣直線噴發非常罕見,因為擔心爆漿燃起的火勢漫延擴大,消防人員也到場警戒,不斷灑水散溫。
 
  爆發的泥漿一波波噴發,紅紅的火燄也跟著燃燒,泥漿噴發氣勢驚人,發出轟轟轟的聲響,看到農田中央就像被切開一樣,裂出了一條長長的裂縫,泥漿就沿著裂縫噴發,地質研究專家現場觀察,這次泥漿噴發的很不一樣,以往萬丹赤山巖泥火山,是單點火山口噴發,這一次是三個噴發點,呈直線爆發出來,高溫的泥漿順著裂縫,往旁邊的玉米田流,一整片的玉米全毀了,農民欲哭無淚,損失不知要向誰要,學者則是認為,台灣擁有這樣難得的泥火山,應該受到重視並且列為景觀,一方面帶動觀光,一面隨時監控地質變化,讓居民不用恐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