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三上
阿摩第 6 期
490枚
 2 

【國內】2秒訂500張!鐵路黃牛搶票 綁陸團消費

發表于: 2014/04/02


現在大陸團,在花東的行程幾乎都搭火車,這也讓不少鐵路黃牛伺機搶票,用車票綁住旅行社,到藝品店消費!鐵路警察調查發現,去年11月到今年2月,有嫌犯透過程式,成功訂走3.2萬張車票,其中一部分影響到春節連假,警方逮捕6名嫌犯,供稱透過程式,2到3秒的時間,就能訂走500張車票,會再加強訂票防駭。
 


黃牛搶票鎖定團客,鐵路警察發現,去年11月到今年2月,有票蟲利用電腦程式,發出465萬2千筆資訊,成功訂走3萬2千多張,宜蘭到花蓮的車票。

鐵路警察局刑事大隊長林宏昇:「去買到這些程式以後,專門訂購團體車票,跟旅行社有個默契說,把旅客帶到藝品店去,假如我跟你去訂購這些團體票。」

透過程式,最快2到3秒的時間,就能訂票500張,警方查緝6名嫌犯,其中一位潘姓主嫌是花蓮藝品店的老闆,由於目前大陸團客在花東的行程都是搭火車,嫌犯利用車票,綁住旅行社業者,替自己招攬生意。

台鐵運務處視察劉雙火:「認證碼的圖案變動一次之後,它的浮動鍵盤再重新進去以後,它就會變更一次,然後我們這個位置都會不一樣。」

台鐵表示,黃牛搶的都是團體列車,對一般民眾影響不大,而早在去年4月,就加強系統防駭,像是團體票,填完資訊要送出之前,得用浮動鍵盤輸入彩色驗證碼,這一關擋下不少惡意程式,同時也強調,清明疏運訂票過程一切順暢,不受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