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大二上
阿摩第 4 期
28215枚
 1 

【新聞】沒上補習班 曾國奕 自學英文上台大

發表于: 2012/06/02



記者黃明堂/專訪



未曾補習,英文靠自學,也能考上台大外文系!台東高中曾國奕從小時侯的迪士尼卡通,到長大看外國影集,把學習英文融入休閒娛樂,聽說讀寫樣樣通,如願上了第一志願。



學英文對很多學生來說,是一件很頭痛的事,曾國奕卻樂在其中。學測拿到七十一級分的高分,英文更是滿級分,還通過中高級英檢,高乎常人的學習成果,卻完全沒上過補習班。



曾國奕說,媽媽是中文系的,但很愛英文,在他還不識字的時侯,媽媽都給他看英文原音的迪士尼卡通,到現在,還很清楚第一支迪士尼是「獅子王」。雖然當時聽不懂,但自然而然融入英文情境,對日後的學習有很大幫助。現在,他在臉書率領「原創迪士尼粉絲團」,專門翻譯相關資訊,供國內迪士尼同好分享。



後來透過大家說英語、空中英語教室,自己進行初、中級的英語學習,當然也要下工夫背單字,建立了聽、說、讀、寫的能力,聽英語歌曲、看外國影集,也都是他的最愛。



網路更開拓了曾國奕的英文學習視野,經常上網瀏灠國外新聞,他也是「孟漢娜」影集的粉絲,經常上粉絲網站與全球同好以英文交流。



除此之外,他也在學校英文老師的牽引下,加入了IEARN國際英語志工社團,專門協助青少年接英語專案計畫。



曾國奕說,從小就把英文當作生活的一部分,學起來沒什麼壓力,台大外文系是他的第一志願,但目前還不想對自己的未來設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