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大二上
阿摩第 4 期
28215枚
 1 

【新聞】沒錢出國 偏遠學校屢見不鮮

發表于: 2012/06/02



〔自由時報記者李信宏、鄭旭凱、謝介裕/綜合報導〕缺乏經費出國參賽,台東縣成功國小絕非特例,許多縣市、尤其是偏僻鄉鎮,均曾遭遇類似窘境。如今,台北市籌辦世大運,預估經費逾七百億,且由中央大手筆補助,看在這些縣市眼中不禁感嘆,怎麼差那麼多?



募款、賣飯糰來圓夢



多次代表台灣參與國際賽事的國立南投高中拔河隊,就曾為籌措旅費,求助鴻海集團總裁郭台銘等企業主贊助,他們並曾「發揮專長」,在名間鄉受天宮舉辦拔河活動募款,選手們都希望,有朝一日,能專心於賽事,不必再為旅費傷神。



今年三月間,南投高中在全國拔河錦標賽男子組三項賽事中,締造三冠王紀錄,雖如願取得年底在汶萊舉辦的亞洲盃室內拔河比賽代表權,但也為逾百萬元旅費傷神,校方希望各界協助,以免因經費不足無法成行、喪失為國爭光的機會。



苗栗縣頭份鎮尖山國小及泰安鄉士林國小女子足球隊,也都遭遇相同困境,兩隊雖然戰績優異,但因缺乏訓練或出國參賽經費,雖然縣府及公所提供部分補助,但金額有限,校方發起捐款活動,盼善心人士為孩子圓夢,為台灣爭光。



類似案例過去也層出不窮,五年前,雲林縣斗六市鎮東國小雖多次奪下全國女童軟式網球比賽冠軍,卻欠缺旅費赴日參賽,為了讓女童圓夢,校方舉行圓夢感恩義賣會,當時的校長林慧珍拍賣三十元一個的「校長御飯糰」,一位愛心媽媽以一萬元標下第一個御飯糰,也有家長以千元購買御飯糰;與鎮東國小緊鄰的斗六國中師生則訂了一千多個御飯糰,總計賣出三千多個,終於成行,而女網隊員也相當爭氣,奪下軟網賽事冠軍、揚威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