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下
阿摩第 2 期
73612枚
 1 

【新聞】安置少年上學 老師氣哭要請調

發表于: 2012/06/03



【聯合報╱記者范榮達、江詩筑/苗栗報導】
苗栗縣議員溫志強昨天在縣議會質詢指出,縣內一家機構安置的少年到國中就讀,白天在校搗亂,晚上翻牆偷竊,造成學校與地方困擾。縣府教育處長劉火欽表示,類似困擾的學校有兩所,縣長劉政鴻今天邀集校方等商討解決之道。
 
被點名的安置機構負責人指出,沒有教育不了的孩子,安置的少年、少女來自家庭功能不彰的環境,剛開始確實有偏差行為,但看得見他們的改善與成長,他們也有受教權,希望大家給他們時間。
 
溫志強指出,縣內一所國中辦學成績持續進步,但這學期因一家安置機構的少年就讀,安置少年白天到校,卻帶著其他學生蹺課,恐嚇其他學生,並在校內搗亂,老師管教,少年還頂嘴,老師被氣哭要請調;晚上機構的人力不足,少年翻牆偷竊,造成學校與地方困擾,家長反彈很大,希望這些少年轉校。
 
校方表示,有些少年學業跟不上,上課很無趣,加上精神不濟,早上一到校就趴在桌上睡覺,老師搖醒,學生還出言頂撞,甚至罵髒話,讓老師教學受挫;少年偶爾會逃課、自殘等偏差行為,校方與機構每月開個案會議,但機構代表常更動,學生在校表現不佳,有時「鼻青臉腫到校」,不知向誰通報?
 
另所也有安置少年就讀的國中校長指出,校方希望少年融入學校生活,但少年集體上、下學,且不參加課外及輔導活動,很難不被標籤,讓校方也感到挫折。



機構負責人說,兩校各有9名安置少年就讀,機構都依規定配置人力,沒有不足的問題,也不曾聽聞有晚上翻牆出去偷竊狀況,少年雖有偏差,但就學後可以發現少年逐漸成長、進步,希望大家一起努力幫助少年,機構會儘量配合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