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35174枚
 2 

【國外】一切顛倒!長期失業 中年啃老族激增

發表于: 2014/04/24


 
編譯中心/洛杉磯21日電/世界日報 經濟不振,使得許多失業年輕人搬回父母家,是眾所周知的趨勢;然而,原本應為退休做準備的55歲以上中年人,失業後謀職無著,而被迫帶著尚未成年的子女,搬回老家與父母同住一屋簷下的「三代同堂」情況,卻以更高的比率增加。
  
據洛杉磯加州大學健康政策研究中心與社區經濟發展透視中心指出,至2012年為止的前七年內,加州50至64歲民眾搬回父母家者激增67.6%,人數約19萬4000人。
  
該校教授華理斯說,此現象幾乎完全源於經濟衰退導致家庭財務拮据所致,而非為了照顧年邁雙親。華理斯說:「此比率相當驚人,到這個年紀通常經濟穩定,職業生涯已過了大半,有的甚至已開始安排退休生活,剎時之間,卻發現他們得回家再度仰靠父母的恩澤。」
 
數據顯示,與五、六十歲族群相較,加州更多年輕人與父母同住,18至29歲的加州民眾,有160萬人搬回父母家,但自2006年起至2012年的人數僅增長33%,增加比率遠低於中年族群。
 
長期失業讓中年族群承受的壓力更加迫切,據勞工統計局指出,在去年12月底,全美55歲以上失業一年以上的人數高達61萬7000人,是2007年年底經濟衰退剛開始時的五倍。
 
以搬回家與77歲老母親潘妮.歌拉特同住的黛比.拉爾為例,52歲的拉爾長期失業,丈夫也在去年丟了飯碗,為了不讓兩個十來歲的兒子餐風露宿,她勉強開口要求搬回家住。
  
認為男人須承擔家庭經濟、怪罪女婿未盡職責的歌拉特,最初不讓女婿進家門,寧可讓他睡車上,連洗手間都不准他使用,直到女婿找到臨時工作,才准他進屋。
  
歌拉特認為,原本自己平靜規律的生活,因女兒一家四口進住,打亂了步調,使原本相處不錯的雙方如今卻變得關係緊張。拉爾說,母親最近離家探訪親友,離家前聲言,三周後她返家,希望她們全家都已搬走。近來,拉爾急著找工作,雖然什麼活她都願幹,可惜還是沒有機會。
  
社區經濟發展透視中心顧問鍾珍妮(Jenny Chung Mejja,音譯)聽過許多類似案例,她說:「你會變得如此脆弱不堪,實在始料未及,在此人生階段,你原本應是家庭或父母的靠山,如今卻一切顛倒過來。」
希望自己不要步後塵,考試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