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上
阿摩第 5 期
20枚
 3 

【國內】(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26日電)教育部長蔣偉寧今天出席「大專校院全校性學生自治組織分區座談會」,勉勵青年朋友拓展國際視野,讓人生更積極。 他說,青年是人生發展的關鍵期,並舉孫文和居禮夫人在年輕歲月努力的成果。蔣偉寧說遠見雜誌調查青年關心的議題有食安、居住和就業等,另也關切學生對核能使用的議題等。 蔣偉寧鼓勵青年要觀察國際脈動,希望青年規劃出國,即使一個學期的出國時間,也能拓展國際視野,讓人生變得更積極。 送給學生通往成功的關鍵,蔣偉寧鼓勵學生多關心、跨領域學習、時間管理、積極、真誠及終身學習等。 蔣偉寧鼓

發表于: 2014/04/26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26日電)教育部長蔣偉寧今天出席「大專校院全校性學生自治組織分區座談會」,勉勵青年朋友拓展國際視野,讓人生更積極。
他說,青年是人生發展的關鍵期,並舉孫文和居禮夫人在年輕歲月努力的成果。蔣偉寧說遠見雜誌調查青年關心的議題有食安、居住和就業等,另也關切學生對核能使用的議題等。
蔣偉寧鼓勵青年要觀察國際脈動,希望青年規劃出國,即使一個學期的出國時間,也能拓展國際視野,讓人生變得更積極。
送給學生通往成功的關鍵,蔣偉寧鼓勵學生多關心、跨領域學習、時間管理、積極、真誠及終身學習等。
蔣偉寧鼓勵學生參與公共事務並提醒參與過程要和平理性;尤其跨越紅線的時候要留意,以免給自己留下紀錄。蔣偉寧也澄清,學運期間沒有學校點名,只是呼籲學校要兼顧學生的受教權。
教育部希望提升青年對公共事務參與的熱忱,鼓勵學生在求學期間從關心學校事務做起,進而擴大到社區及社會,培養參與公共事務的知識及敏銳度,將來承擔公民的社會責任。
「大專校院全校性學生自治組織分區座談會」今天在高雄應用科技大學舉行,學生透過座談,彼此交流、相互學習,健全學生會運作與發展。
學生分組討論,對學生公共事務參與率低、學生會和學生議會的運作關係,也提出結論。
蔣偉寧稍早也參觀高應大師生研究的氫能車、太陽能車的成果,還短暫駕駛氫能車。103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