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高三上
阿摩第 5 期
20枚
 1 

【國內】新北特教學校、江翠國小校慶 朱立倫出席祝賀

發表于: 2014/04/26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長朱立倫26日至新北特殊教育學校參加該校 20 週年校慶,之後至板橋參加江翠國小 95 週年校慶及老舊校舍改善 2 期工程完工典禮。朱立倫說,教育是我們的希望與根本,期盼家長、學校及各界攜手同心,建構讓孩子平安、健康、快樂的成長環境。
朱立倫在江翠國小致詞時說,江翠國小是擁有 95 年歷史的老學校,校舍改善工程順利完工後,老校的硬體設施脫胎換骨,孩子可以在歷史悠久但校舍新穎的校園中快樂學習,老校也將能持續扮演培育傑出人才的角色。
教育局表示,江翠國小原有老舊校舍三面環路,常受西曬與噪音干擾,於是該校於民國 98 年起推動校舍整建,本次完工的是整建計畫第 2 期,總經費約新臺幣 3 億多元。
稍早,朱立倫親自到林口的新北市特殊教育學校,祝賀該校創校 20 週年「生日快樂」。朱立倫說,每次到新北特教學校都看到同學們燦爛的笑容,看得出老師與學校平時辦學的努力與用心,也期盼社會各界繼續關心特殊教育的孩子,提供他們更多工作機會,讓特教生畢業後順利就業,讓孩子的爸媽放心,造就更多幸福家庭。
校慶中也安排了「同青社」授證儀式。教育局表示,「同青社」為林口區同濟會為新北特教學校創辦的校內社團,社團學員將有機會到各地表演才藝,服務人群。
教育局表示,新北特殊教育學校學生以智能障礙類別為主,該校設置多元職業教室、水療館及多功能感官教室等等,希望培養學生獨立自主並加強就業能力。該校今年將於校內設立「小型作業所」,藉此就近提供身障畢業生就業機會,減輕家庭負擔,為全國首創措施。(自立晚報2014/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