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三上
阿摩第 3 期
137575枚
 5 

【新聞】同分者太多 公務員初考單選改複選

發表于: 2012/05/02



同分者太多 公務員初考單選改複選
中國時報【曾薏蘋╱台北報導】
公務員初等考試報考門檻低,題型簡單,同分機率高,同分正額錄取及增額錄取人數高達近三成。導致人事行政總處請用人機關強迫吸收,原本名額規畫大亂。為此,考選部規畫改變初考題型,將單選改為複選,並增加題數,提高試題鑑別度,解決「榜單程咬金」問題。
公務人員初等考試因報考門檻低,每年報考人數都突破十萬大關。但因只考單選題,鑑別度低,只考四科,很難分辨程度好壞,錄取標準分高達八、九十分,不但同分錄取人數偏高,也常有博士生考輸高中生。
考選部統計,近五年初考同分正額及增額錄取最多就是今年,高達一三二人,占公告正額及增額人數二十六.○四%;九十九年同分正額及增額錄取八十六人,但原需用僅五十人,同分正額及增額錄取比例高達二十八.三二%。
日前考試院會討論同分導致錄取人數增加的困擾。考選部官員指出,考選部將增加試題題數或改變題型方向,區別考生實力,而非「通通有獎」,人事行政總局也不用老是為了「喬」位置而傷腦筋。
考選部官員說,目前規畫將原有單選題改為複選題,題數由四十題增至八十題。也有考試委員建議,可恢復考國文作文或讓學歷低考生加權計分。這兩項建議還在研究中。
from:Yahoo!奇摩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