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二下
阿摩第 4 期
8939枚
 3 

【其它】「炸雞啤酒」餐爆紅 醫:吃多恐罹癌

發表于: 2014/05/04


韓劇《來自星星的你》在台爆紅,連帶女主角千頌一疏壓最愛的「韓式炸雞配啤酒」也成為最時下夯的美食。但醫師卻警告,炸雞跟酒最好不要同時吃,過量容易造成胃炎、潰瘍,甚至還可能提高胃癌的風險。
超夯韓劇中,女主角千頌一,每當心情不好,總愛來一杯沁涼啤酒,再配炸雞,大口吃來抒壓,不過再這樣吃下去,小心胃癌找上門!
今年50歲的黃先生,對油炸食物,無法抗拒,後來從事營建業,三番兩頭就和同事廠商應酬,有天發現血便送醫,照胃鏡檢查才知道,罹患胃癌。
而一口炸雞、一口酒,對胃更是雙重傷害。黃先生診斷出來,是早期胃癌,手術切除後,恢復良好,算是不幸中的大幸,醫師提醒民眾,少酒少油炸,多吃蔬果,40歲以上定期做胃鏡檢查,才能保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