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2 

【其它】暌違5年 合庫再奪金盃

發表于: 2014/05/06


 
中國時報【吳政紘╱綜合報導】
堪稱是「爆米花夏季聯盟前哨戰」的甲組成棒春季聯賽,昨晚冠軍出爐,合庫以7比2擊敗台電,勇奪暌違5年的金盃,合庫黃佳瑋單場3支安打貢獻4分打點,成為致勝最大功臣。
距上次奪冠已是5年前,合庫本屆賽事表現出色,擊敗26支勁旅,更在3戰2勝制的冠軍戰中後來居上,連續取得2勝奪冠。
歷年來合庫曾在2002年、03年及09年贏得春季聯賽冠軍,加上這次已是第4度封王。
合庫本屆冠軍賽打得辛苦,首戰輸球但沒有打倒全隊士氣,反而越戰越勇,連續2場靠著打線支援逆轉贏球,展現不服輸的韌性。
前一戰合庫靠著開路先鋒林俊萍的再見安打以1分之差氣走台電,昨役黃佳瑋跳出來扮演「刺客」,以猛打賞表現幫球隊反敗為勝。
台電在冠軍戰系列賽以「投手車輪戰」迎敵,卻沒收到效果,昨役先發投手佟百聖投2.1局就退場,中繼投手雷凱威中繼失利,吞下敗投。
原本台電以1分領先,但3局上佟百聖連續被擊出2支安打,台電改推王牌投手雷凱迪緊急上陣,卻被黃佳瑋敲出2分打點二壘安打逆轉戰局。
合庫游擊手楊先賢4打數4安打,打擊火力百分百,與黃佳瑋聯手帶動合庫打線發威,5局合庫攻下4分奠定勝基,終場就以5分之差收下冠軍,唐嘉峻中繼登板奪勝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