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2 

【其它】菲女看護截肢郎成佳偶 出圖畫書

發表于: 2014/05/07


 
〔自由時報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來自菲律賓的新住民吉絲卡,十五年前受雇到花蓮壽豐鄉,照顧被截肢到剩右腿的簡慶東,年紀差三歲的二人從完全不能溝通、到相互依賴,吉絲卡三年後簽證期滿回菲律賓,簡慶東由朋友揹著上飛機、衝到菲律賓求婚,成就一段佳緣。
喜愛塗鴉 被作家寫成故事
吉絲卡喜愛塗鴉繪畫抒發心情,她的故事被作家須文蔚訪談後,寫成故事「吉絲卡的願望」,配上吉絲卡畫的三十幅圖成為圖畫書,昨舉辦新書發表,丈夫簡慶東和十歲兒子都來慶祝!
五十一歲的吉絲卡說,嫁來台灣後老公和家人都對她很好,雖然日子不富裕但很幸福,希望自己的故事分享給大家,也鼓勵所有的新住民姊妹在台灣要加油。
《吉絲卡的願望》一書中,有須文蔚老師寫的故事,也有三十幅吉絲卡創作的粉彩畫插畫、繪本書。吉絲卡三十六歲來台灣,當年簡慶東擔任工程師,在承攬台電高壓電塔的包商上班,由於誤觸沒有斷電的高壓電纜導致嚴重灼傷,雙手、左腳被截肢,只剩一條右腿,住院半年才救回一命。
告白求婚 飛菲國證明心意
吉絲卡為了改善家境受雇來台,她會講的第一句中文是「老闆」,兩人一開始溝通面臨「雞同鴨講」,兩人都很受挫!但隨著時間過去,吉絲卡慢慢會講中文,而簡慶東更在吉絲卡協助下,穿上了義肢、從輪椅站起來!
隨著吉絲卡工作簽證到期回菲律賓,簡慶東才發現他對吉絲卡的依賴,打電話到菲律賓告白求婚,丈人一度反對,最後她的父親要求簡慶東親跑一趟菲律賓,和家人一起生活幾個月,「證明」他願決心負責!於是他由朋友揹著上飛機飛到菲律賓,也讓吉絲卡家人感動,兩人在菲律賓完婚。
婚後簡慶東學畫、朝口足畫家邁進,吉絲卡在孩子上小學後,還到社區當義工、學中文、學會用電腦網路和菲律賓家人視訊,還當老人送餐及量血壓義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