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3 

【其它】愛情全壘打 球員抱得美人歸

發表于: 2014/05/07


 
〔自由時報記者吳清正/台北報導〕中信兄弟投手林煜清娶了跆拳道國手楊宜蓁(原名楊淑君),這樣的「運動夫妻」,在國內職棒並不算罕見。
現任西苑高中棒球隊總教練的前三商虎投手黃武雄,老婆是女足國腳劉燕美,同樣任教於西苑的劉燕美,從棒球隊成立就協助黃武雄照顧小球員,包括負責球隊的三餐和消夜,不少西苑畢業的選手都非常懷念師母的料理。
同樣娶了女足國腳的還有統一獅投手「大餅」林岳平,他和「大餅嫂」陳惠珊是在2003年世大運代表團於國訓中心集訓時相識;義大犀牛教練曹竣崵則是娶了前籃球國手傅姿伶。
現任國訓隊總教練的前兄弟象王光輝,老婆是田徑國手、專長短跑的吳美玉,王光輝的兒子王威晨就遺傳了父母雙方的優點,不但是打擊好手,還有一雙快腿。王光輝擔任2009年經典賽台灣隊打擊教練時,曾有電子媒體誤報王光輝的老婆是女壘國手,害王光輝被吳美玉刮了一頓。
真正娶了女壘國手的是,現任高苑科大總教練的前興農牛陳威成,威總的老婆劉影雪因為有壘球專長,又在陳威成身邊耳濡目染,教棒球也在行,曾經擔任台中軍功國小少棒隊總教練。
此外,現任博斯運動頻道球評的前La new熊隊潘忠韋,老婆是前體育主播劉秀萍,Lamigo桃猿鍾承佑則是和體育台主播卓君澤戀愛ing,棒球明星抱得美人歸的案例還真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