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4 

【其它】MLB/王維中登板上演滿壘劇場 三振蛇軍主砲解危

發表于: 2014/05/07


 
記者陳浚錡/綜合報導
釀酒人隊7日在主場與響尾蛇的比賽,台灣左投王維中再度登板,這次上場他展現化解危機的能力,雖然上演兩人出局滿壘的「劇場」,但是重要時刻將蛇軍第四棒,同時也是主砲的孟提羅(Miguel Montero)三振,以無失分化解危機。可惜釀酒人無力反攻,5比7輸球,王維中想拿大聯盟首勝得再等等。
前7局結束釀酒人原本以4比5落後,8局上響尾蛇突然發動攻勢,希爾(Aaron Hill)在壘上有兩個人的情況之下揮出三分打點全壘打,讓原本落後的蛇軍瞬間取得7比5領先。9局上釀酒人派出王維中,除了考驗他之外,也期望他能夠凍結比分,使球隊還能有反攻的機會。
王維中面對第一位打者英席亞特(Ender Inciarte),用三個直球就讓他擊出飛球被接殺,接下來被查維茲(Eric Chavez)敲安,保送帕拉(Gerardo Parra)之後,再解決強打歐文斯(Chris Owings)形成兩人出局,不過後來被葛登施密特(Paul Goldschmidt)敲安,形成滿壘局面。
在滿時面對第四棒孟提羅,王維中第一球投78英哩曲球,被擊成界外,接下來投出個人在本場最快的94英哩,不過是偏高的壞球,此時王維中發揮直球尾勁,92英哩速球讓對方揮空之後,一樣用92英哩速球對決,孟提羅仍未能掌握再度揮空,「阿中」在有驚無險中解決該半局。
9局下王維中原有機會上場打擊,教練決定換代打,使他「大聯盟初打擊」還得再等等。最後釀酒人隊三上三下,以兩分之差落敗,王維中無關勝負;此役他投1局用18球,其中有12球是好球,被擊出2支安打,另有1個保送,所幸最後三振解危沒有失分,防禦率也下降至1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