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2 

【其它】王貞治盃/林凱威飆144k 青棒新力量新竹市淘汰台北市

發表于: 2014/05/07


 
記者楊舒帆/嘉義報導
103年王貞治盃全國青棒錦標賽,7日首場A組敗部賽事, 新竹市由「ACE」林凱威好投,及「強迫取分」攻擊戰術運用,終場以3比0擊敗台北市,以大理高中出隊的台北市遭到淘汰。
這場比賽原為6日之賽程,不過當天進行到2局上台北市陳正曄安打上壘後,因雨勢過大順延一天。7日台北市從一壘有跑者開始進攻,沒能把握這次攻勢,得分機會轉到新竹市。
3局下,新竹市7棒徐仕杰獲保送,再靠黃晨訓犧牲短打推進及守備失誤先馳得點,5局下新竹市攻勢再起,同樣由徐仕杰率先安打上壘,下一棒江忠垣也擊出安打,將徐仕杰推進上三壘,這時黃晨訓執行強迫取分戰術奏效,再下一城,接著葉晉邑跑出內野安打帶有1分打點,此局新竹市攻得2分。
新竹市總教練邱郁達表示,「因為我們比較屬於機關槍型的打線,這場比賽戰術運用積極,腳程快有優勢,決定先搶分,才能讓守備比較沒有壓力。」
去年新竹市參加國手選拔賽僅有1勝,今年首度晉級8強,邱郁達說,「這學年我們從黑豹旗至聯賽,球員表現算是達到巔峰的狀態,在場上比較穩定,也不會怯場。壓力是一定有,但是必須找到方法去克服。」
林凱威主投6局,用了101球,被擊出5支安打,有2次四壞保送,奪9次三振,取得勝投。葉晉邑後援1局,未被擊出安打,奪救援成功。
林凱威此役最快球速144公里,平均約140公里,林凱威表示,「直球狀況不錯,沒有太出力,求控球穩而已,北市前一戰也對過,他們打者對我也算熟悉。」林凱威球速有一定水準,目前正在練秘密武器,他打算多練幾顆變化球,這樣對往後配球更有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