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3 

【其它】中職/螃蟹球投進楊淑君好球帶 林煜清場上也強勢

發表于: 2014/05/07


 
記者許雅筑/綜合報導
中信兄弟象投手林煜清本季表現亮眼,先發6場雖只拿下2勝3敗,但6場都投滿8局,其中2場完投,都是個人單季新高,單場最多也只失3分,由於他屬於列管球員,今年9月仁川亞運,很可能披上中華隊戰袍。
林煜清從開季至今,固定在週日出賽,維持投1休6節奏,本季出賽6場雖只拿下2勝3敗,但6場都投滿8局,已是個人單季新高,他在2012年及2013年各有4場投到8局以上。其中2場完投8局,也創下林煜清個人單季紀錄,他職棒生涯前2年共只有2場完投。
林煜清2012年共投147.1局、2013年157.2局,都是該年聯盟之冠,他本季累計48局投球(出賽6場),也僅次於義大犀牛洋投希克的61局(出賽9場),目前防禦率1.69是聯盟第4。
林煜清本季單場最多只失3分,他和鄭凱文可說是象隊本季最穩的2名先發投手,因隊友火力不捧場,目前只有2勝3敗,不過林煜清現在不會在意打線支援夠不夠,比較在乎自己的投球內容。
今年林煜清和過去最大的不同,在於多練了顆滑球,他曾表示:「過去只有螃蟹球,職棒打第3年了,需要做些改變。」這顆滑球,也讓他得以壓制過去不擅投的獅隊。
林煜清屬於列管球員,若受徵召,一定得打亞運,他也早在中職確定不支援亞運之前,率先表態願受徵召,他曾說:「這是為了國家榮譽,而且國手資歷只差亞、奧運,參加仁川亞運有機會完成拼圖。」
6日傳出林煜清與前跆拳道國手楊宜蓁(原名楊淑君)已登記結婚,他也在個人官方粉絲團貼文證實此事,並表示,不希望私領域成為焦點,但很願意和大家分享球場上的事,這禮拜他要拚完封、搶第3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