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3 

【其它】LINE更新版 無法跨國貼圖了

發表于: 2014/05/08


 
〔自由時報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最新版的LINE版本4.3.0本月釋出後,許多愛蒐集各國貼圖的用戶發現,若不綁定電話號碼,即無法下載一般免費貼圖,等同宣告用戶將無法以跨區變換國籍方式下載他國免費貼圖;不過,須加入好友或是下載APP後才獲贈的免費貼圖,目前似乎不受影響。
記者實測發現,若重新安裝LINE後沒綁定電話,雖可用當初綁定的電子郵件信箱與密碼登入,但剛上線的「爽健美茶X Hebe」免費貼圖,就無法下載。
不少喜愛蒐集各國貼圖的網友升級新版LINE後,發現「中標」,後悔不已;但也有網友表示,跨區下載貼圖本來就違法,沒甚麼好傷心。
由於各國免費貼圖均來自原創作者授權,當初洽談時有授權區域限制,例如日本漫畫家所繪製貼圖,可能僅授權日本地區,如果別區用戶跨區下載,就違反授權範圍。
此外,4.3版除加強綁定電話功能外,也提供換機密碼設定,用戶即使帳號與密碼被盜,駭客假使沒有換機密碼,仍無法使用該帳號,不過若未設定換機密碼,帳號密碼被盜後,駭客可立即假冒拿來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