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上
阿摩第 4 期
19865枚
 0 

【國內】買百噸非法檜木 悠活渡假村老董百萬交保

發表于: 2014/05/10


悠活渡假村董事長曾忠信,今年1月斥資上千萬,涉嫌向不知名人士購買上百公噸來路不明的台灣檜木,再製成各項藝術品販售。台南地檢署8日指揮警、調配合嘉義林管處人員,同步在嘉義市、台南市及屏東縣4個地點搜索,在嘉義市育人路一處倉庫查獲193根檜木,並帶回曾忠信等4人偵辦。
檢察官訊後依違反森林法與贓物罪,向法院聲押曾等4人,法官裁定曾忠信100萬、楊欣勳50萬交保並限制出境,蔡姓、謝姓兩位倉庫管理員皆5萬交保。
台南地檢署去年底獲知屏東縣墾丁悠活渡假村內竟展示、販售台灣檜木製造的聚寶盆、桌板等藝術品,指揮警調人員展開追查、蒐證。
檢察官調查發現,悠活渡假村董事長曾忠信在今年1月以1000萬的代價,向中部地區不知名人士購買193根來路不明的台灣檜木,由楊欣勳負責搬運,囤積在嘉義市育人路一處倉庫內,分別由蔡姓、謝2人看管。
檢警調前天同步搜索嘉義市、台南市、屏東縣的4處所,在嘉義市育人路倉庫查獲該批由曾忠信購買的檜木。
南檢表示,政府早在14年前即禁採台灣檜木,至於禁採前取得的檜木,則需加蓋官方鋼印才可販售,但檢方查扣的這批檜木,並無官方合法鋼印。
曾忠信向檢察官供稱,不知檜木是盜採而來,也不知道買賣涉及違法。他並於交保後發表聲明表示,前年曾到苗栗三義木頭集散地,向張姓木材商人表明要購買193根台灣檜木,彼此約定1000萬元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