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大二上
阿摩第 4 期
28215枚
 2 

【新聞】《罕病兒畢業》母接送7年獲選慈暉媽

發表于: 2012/06/03



王譯章母勉學子 珍惜生命



〔自由時報記者吳俊鋒/仁德報導〕「感謝各界的幫助,讓我更加勇敢,正向面對逆境…」,中華醫事科大罕見疾病生王譯章昨天畢業,母親李素清七年來風雨無阻,一路接送,獲選校方首屆「慈暉獎」,由於最近學子自殺事件頻傳,她現身說法,坦言自己產後憂鬱,沮喪到一度想尋死,但終究熬過來了,「生命真的很重要,必須珍惜」。



王譯章一誕生,脊椎與神經等都出現問題,加上沒有軟骨,難以支撐身體,不良於行,到目前為止,國內醫師還無法斷定其確切病因,成長過程中,都得靠輪椅協助,儘管先天殘疾,但王譯章仍勤奮向學,考取華醫食品營養科系,陸續完成五專、二技學業,表現優異。



由於王譯章重度肢障,行動不便,七年來,六位同窗林稟廷、莊秉叡、吳晨維、黃宗誼、施博秦與林俊廷一路扶持,協助照料其在校生活起居,昨天畢業典禮上,華醫首度設置「熱忱服務獎」,公開表揚六位同學的愛心。



獲選「慈暉獎」的李素清戲稱,這六位同學是她在外面的「兒子」,感謝他們,還有親戚朋友、學校老師,以及街坊鄰居等,一直給予王家人協助,這份恩情,銘感五內。



立法院長表揚 盼助其就業



立法院長王金平昨應邀表揚這對母子,以及六位友愛的同學,強調他們給了社會最好的示範,珍貴的情誼,令人感動,也希望政府幫助王譯章未來就業。



李素清表示,譯章在胎中檢查一切正常,生下後才發現異常,還找不出病因,她難以釋懷,嚴重憂鬱,兩個月內暴瘦逾二十公斤,甚至認為沒有活下去的意義。



深怕別人異樣的眼光,起初李素清走不出去,在鄰居、親友主動關懷下,才有比較正常的社交生活,各界的協助加持,猶如正向指引的明燈,讓她們母子的人生旅途走得更順遂。



李素清說,生命的延續,就像閱讀一樣,只是她抽中了文言書,一開始真的令人迷惘,所幸大家幫忙翻譯,「我都可以走到現在,還有什麼過不去的」,希望年輕學子要感恩、惜福,遇到瓶頸,切勿輕言放棄自己。